close
先來大至上的介紹一下我工作的地方吧

HOST中村夫婦 他們結婚才兩年
中村先生本來是關西人的樣子 並不是從事動物相關的工作
是因為現在的太太的介紹來到沖繩 才開始從事現在的工作

老實說 我本來以為 會從事這樣子工作的人 應該都是很愛動物的人
但是我實在是看不出來他們夫婦倆有愛動物的感覺

或許他們兩 只是把收容 認養 當成工作來做
對於動物的照顧 沒有自己著手 北部的工作站 似乎是中村先生管的
所以我並不清楚 至少中村先生會親自照顧狗狗啦

南部的工作站 也就是喵喵咖啡廳 是中村太太管
她只負責下指令給可憐的はるか 然後管理一些事情
最棒的是 她壓根不管我XDDDD

前幾天終於有點不安 問了之前來過的wwoofer阿令
才知道她在的時候也是這樣 這邊頗沒制度
所有的工作基本上是分配在員工はるか身上的樣子
或是說 根本沒分配過
另外有兩個人 非常好的かよださん和ぐしけんさん
兩人都會幫忙動物的照顧 有時還會有其他志工來幫忙

かよださん的工作應該是櫃檯人員 照顧動物可能是他自願幫忙的
我非常的喜歡她XD 哈哈 因為我一直都喜歡像媽媽的人 哈哈 我戀母情結......
但是其實我們沒講很多話 可能她不需要交朋友吧XD
照顧動物時 她常常自言自語
我都不知道她是在跟動物講話 跟自己講話 還是跟我講話XD

ぐしけんさん可能也是櫃檯人員吧 我沒有問他們
這邊的STAFF們 真的是各個愛動物 為牠們無私的付出

有時候聽到他們聊天 還有隔壁護士小姐一起聊
似乎全部的人都對於中村小姐的做法甚為不滿
但是因為決策的是她 大家都只能照做
只能在決策之下 看怎樣能對動物比較好 自己就這麼做

喵咪餐廳的隔壁 是動物醫院 はるか是動物醫院的櫃台人員
但是她直接受命於中村小姐的所有指示 所以要做的事情非常多
如果不是其他員工幫忙 她根本不可能做的完

這邊總共有幾個房間需要清掃
第一個就是”喵咪房”
第二個是”小喵的房間”
第三個是”修剪室”
第四個是”裡面的房間”
第五個是動物醫院的”醫院房”
第六個”隔離室”

來介紹一下:
一. 喵咪房
裡面住了大約20隻喵吧

喵咪屋
通常喵咪房都是ぐしけんさん在清掃
早上就是清理喵沙和擦拭各處

二.小喵的房間
這間通常是かよださん照顧
小喵的房間 大約有十多隻的小喵 有的跟媽咪喵住在一起

P1020421.jpg
最近有一隻媽咪喵因為感冒聞不到味道 好幾天沒有吃飯了
かよださん很為牠操心 我跟那隻喵咪玩了一陣子 結果她忽然開始吃飯
真是為牠趕到開心阿

...其實 這些似乎應該都是我的工作
但我被はるか分配早上先去溜狗 因此就輪不到我了
頂多下午的時候稍微清掃喵咪房

三.修剪室
這間就看誰做完誰就會去弄 之前我看是はるか在弄
修剪室裡面 大約有七八隻的小喵 都是半年之內的小喵

P1020001.jpg
我最喜歡的就是下面這兩兄弟喵 他們會打打鬧鬧真的超可愛的!
哈哈 說實在的 我不知道他們是不是兄弟啦 因為住一起所以我就假設他們是兄弟

只要帶狗散步回來清掃完房間 修剪室還沒弄的話 我就會去做這間
每隻換報紙 讓他們出來跑跑 真的好可愛

只是把屎把尿真的很髒 我們都沒戴手套 日本人好像都不愛戴手套
不論是在農園還是動物園XD

四. 裡面的房間
這個名字還真奇怪 因為這房間在後門旁邊 所以是在房子的最裡面
所以被稱為“裡面的房間”
這就是我早上的照顧範圍

這個”裡面的房間”住了三隻狗 七隻左右的喵
都是關在籠子裡

叫做HARI的狗狗 會脫逃的就是她
叫做BOSU的狗狗
這兩隻HARI和BOSU是散步的定番 早上大部分的時間 都跟這兩隻在公園裡度過XD
HARI太愛逃跑了 所以我只要他一便便完 就會把他抱回去 實在是不想再發生追他的事件了
雖然はるか說他會自己回來...

這裡有個奇怪的現象 就是 喵咪全部都經得起關 狗狗都不行

打掃完喵的籠子 把喵抱回去 各個都超老實的 抓喵咪的手感好好 抱牠們好舒服XD
反到是狗帶出去散步回來 要放回籠子 一定把剛清掃好的籠子弄亂
弄到完全沒清之前的樣子......

五.醫院房
醫院的房間裡 有六七隻喵喵 三~五隻狗
因為寄養或看病中的喵狗也放在這裡 所以來來去去

P1020360.jpg
這是一隻叫做MARI的可連狗狗
她的左眼不知道是甚麼病 整個腫成一個大球 還會流血
因此散步時很不安 車子通過都會嚇到 是散步中帶出去很累的狗狗
但我還是會盡可能的把她帶出去久一點 往沒車的地方走
可惜沖繩真的車子超多

通常醫院房 是我早上帶狗出去溜的時候はるか清掃的

六.隔離室
通常是我在弄

隔離室裡面很可憐所以我沒照 有機會再補吧
裡面很小間 一個籠子裡關了四隻小狗
簡單來說 就是檢疫室啦 也不知道會這樣放到甚麼時候

又髒又臭都是蒼蠅 還好認養大會時 有一隻被要走了
剩下三隻在一個籠子裡 還不算是太狹窄
只是又髒又臭是依然的

另外剩下一些零星的動物

很快就被要走的可愛狗狗
這媽咪與小孩本來放在修剪室 但後來被移到走廊了
本來有四隻小狗 太可愛了放在外面一下子就被要走了兩隻

這裡的狗似乎都是我負責
應該說 全部都是はるか與我負責 他要坐櫃台 所以就是我負責了……

今天被はるか問 說我對工作累了嗎?
我跟他說不會阿 心裡其實想說 輕鬆過頭了吧 這麼多人無私的幫忙
我根本沒甚麼事情好做 沒事就去玩喵
(是陪喵玩…這也算是工作中XD) 中村小姐也沒管過我
每次做了甚麼她們都一直說謝謝 其實我也要跟你們謝謝阿!

はるか說 通常wwoofer一周之後就會開始對工作感到累
哈哈 你不知道我做過動物園 你來做做看就知道
她竟然跟我說 我是到目前為止的wwoofer中 幫上最多忙的

話不是這樣說的吧 那是因為 我幫到的都是你原本該做的呀!
兩位櫃檯人員かよださん和ぐしけんさん 才是這裡的大功臣
但是因為はるか總是被中村小姐指示來指示去 所以有做不完的事情
能夠幫上她的忙也是很好啦 不然她可能會不幹了呢XD

她是一個真正喜歡動物的人 假日還回跑來看動物 手上都是喵抓的疤痕
所有工作人員裡面我跟她的交流最多 也只有她比較會跟wwoofer講話

上次中村小姐把快要過期的麵包發給大家 要大家趕快吃掉
我剛好還在店裡 店裡總共剩四個人 所以中村小姐就分了四袋
很明顯的 一袋是かよださん的 一袋是當時的一個志工的
一袋是はるか的 剩下的一袋 應該就是我的
而かよださん在分麵包時 默默的把兩袋拿給はるか跟她說 一帶是給wwoofer的
呵呵~這麼閉俗阿~ 就直接拿給我呀


說實在的 這裡有好有壞 每個地方都一樣
並不是說生活只有愜意 當然累也會累 天氣又熱
但是雖然熱 卻可以跟狗狗散步
雖然便便髒 但是可以跟動物玩
雖然沒薪水 但是可以買想煮想弄的東西
雖然假日很少 但是四點下班就能去海邊
雖然一個人住很寂寞 但是家裡有”個性喵”陪我

只能說 雖然開心 但不全都是好的囉 有的動物很可憐
總是要面對這些又要收容又沒空間的問題...

大致上 這就是喵咪咖啡廳的現況 有機會再補相片去相本囉


另外 中村夫婦還有個咖哩屋 離喵咪咖啡五分鐘車程
樓下是賣咖哩的 上面二樓和三樓 約有10隻的狗狗養在陽台
這個之後另外再介紹了 說不定之後那邊也會請wwoofer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