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接到電話
山崎家打來 跟我說 下午超過七點 電車的人潮會很擁擠
因為本來是約八點 所以改成何時到都可以

不知道為什麼的 現在回想到當時的情境 竟然還有一絲絲的緊張感存在
難怪我這麼逃避這次的旅行日誌

今天的行程本來就是只有上野動物園 然後就前往host家
從東京 很快的就到了日野

等待host來接我的過程 吃了鯛魚燒與布丁
IMGP8533.JPG

因為寫著"博多"時在增加了不少吸引力XD
IMGP8534.JPG

第一晚到了 沒能做什麼事情
先是到了餐廳 已經都沒有客人了 所以我把我的布丁吃完
和kazukoさん去超市買東西

超市有免費的咖啡可以喝 因為我喝的慢
kazukoさん要我坐著喝 她去買東西 但是我一直跟著她跑
她就要我不要邊喝邊亂跑 坐著喝完...

這時候就已經很明顯的感受到
1.我的日文不夠用
2.我實在是太害羞了 不知道要講些什麼

想想 應該大家都是一樣吧 第一天見面而以

今天晚餐host帶大家去吃迴轉壽司
第一次吃到日本的回轉壽司耶
每個桌子前面都有一個點餐螢幕 真是方便
DSC01783.JPG

因為今天根本也沒工作 所以吃的很心虛
kazukoさん因為我太害羞了 好像不是很喜歡我

不過還是對我很好 在超市時 問你喜歡吃什麼 就會馬上買給你
看到我喜歡吃布丁 還叫餐廳的師父 在隔天晚餐幫大家做了一個布丁蛋糕
還拿了特大塊的給我

山崎家一整個很西方人的感覺 雖然我也沒去過西方國家
但是總覺得就是 講話很大方 有主見 喜好分明
我常常被問到最喜歡的東西 然後答不太出來 另一方面也是語言的問題啦
因為都是外國人 所以大致上所有聊天內容都是英文 害我都聽不懂

晚上住宿被問到要住本家還是wwoofer house 我說都可以...
還被同樣是台灣人的 陳さん說 在這裡 不要說都可以Σ(・□・;)

最後因為wwoofer house全部都是男生 所以我選了本家
其實住wwoofer house比較自由 又有人可以問事情 不過個人空間就少了
而且當下眼看就是會跟男生同一個房間 時在是不想...

本家可以住兩人 當時只有我一個 所以可以享有個人空間
而且本家的網路是無線網路 可以上網比較方便 還可以講skype
IMGP8539.JPG

不過我之後的早餐 通常都跑去wwoofer house跟他們一起弄

===== 日 ===== 分 ===== 格 ===== 線 =====

第二日 因為有同樣是台灣人的陳さん在
所以我被分去工地幫忙 (一般都是男生去蓋房子 女生去餐廳幫忙)

後來在第三家host 聽他們說 一般女生是不會去工地的
因為很難想像女生爬在房子外面的鷹架上

哈哈 不過 我就爬了呢( ’ ▽ ` )ノ

因為女生在工地根本不能幹麻 所以被分派擦窗戶
這間房子處在快完工的狀態 鷹架也快要拆了
所以要在鷹架拆掉之前 把之後會擦不到的窗戶先擦乾淨
但誰都清楚 擦乾淨也沒用 現場灰塵很多 一下子就又髒了...
可惜這張照片拍不出來是在高處XD
DSC01788.JPG

今天其實很寂寞 因為大部分都一個人再弄
是說工作本來就是這樣子 但是如果忙就算了 根本又不忙 所以會亂想...
陳さん在外面幫忙 只有小部分有機會講話
而且他們跟主人都熟了 我又比較不好聊 又都是男生
不過他們請來的蓋房子的人 有跟我對話一些
蓋房子雖然很好玩 但是太專業了也沒辦法講專業的話題
DSC01787.JPG

中午是去超市亂買來吃 晚餐是吃墨西哥人和美國人做的晚餐
那個美國人似乎是個廚師 真是幸運能吃到他們做的料理

晚餐有十多個人一起吃 除了wwoofer host之外
kazukoさん兒子的老婆一家 也來跟我們一起用餐

當日本人的老婆 感覺真的好辛苦 尤其是遇到掌權掌很重的婆婆XD
哈哈 這是我個人的感覺啦 要PO在網路上還是不要亂講話

===== 日 ===== 分 ===== 格 ===== 線 =====

之後的三日 都是在餐廳幫忙
早上有時間 我騎著他們的腳踏車去周邊亂晃

家裡的外觀
DSC01785.JPG

wwoofer house旁的一個小小小神社
鳥居的高度大概剛好跟身高一樣...
DSC01792.JPG

餐廳Clare的外觀
IMGP8548.JPG

營業時間
DSC01796.JPG

院子
02.jpg

早上的時間 在餐廳沒人也沒什麼事情
大致上就是擦擦桌子 掃掃地

店裡除了餐廳 也有賣一些類似這樣的小東西
DSC01798.JPG

一般都是在廚房洗碗 有時候送餐 送水
如果聽的懂就可以幫忙點餐
都是一些基本的餐廳幫忙項目 很簡單
但是餐廳廚房太小 好擠 用不到的時候會被叫去外面花園整理花園

平常Clear花園的整理 似乎也都是志工
我遇到的兩個姐姐 都是一周固定一天來幫忙 只是興趣

host家的狗狗 幫忙的項目裡 也有溜狗這一項
01.jpg

之後的兩天 kazukoさん都有要我帶狗狗去公園散步
這是工作項目中最愜意的一個了吧XD
DSC01815.JPG

在餐廳的第二天開始 和一個新加坡女生(Grace)一起
終於可以講中文 實在是太開心了( ’ ▽ ` )ノ♪

有天一大早kazukoさん要我們先做麵包
但是他根本沒教過我們...害我們根本不知道要用哪些工具 手忙腳亂@@
據kazukoさん說 我們這次作出來的麵包顏色不對 也不知道是哪個過程出錯了 哈哈
03.jpg

午餐時間 有一個多小時的休息 回host家吃
04.jpg

另外我偷偷照了host家的廚房 真的是很恐怖吧
因為來去的人實在太多 會使用到這個廚房的人太多
連我也參與了兩天的晚餐製作...
IMGP8542.JPG

下午的tea time 通常就是在花園趕快吃一吃
DSC01816.JPG

===== 心 ===== 得 ===== & ===== 插 ===== 曲 =====

在這裡wwoof的經驗 整體上是很棒的 吃住都很好 工作也不操
(住wwoof house的話 住可能感覺差一點 因為地方很舊了)
可惜我的英文程度太差 常搭不上話
還有另外就是女主人有些情緒化 常常需要緊張兮兮備戰 Σ( ̄□ ̄;)

另外 為了讓我不要因為差不上話題無聊
kazukoさん的兒子 也很好心的常來跟我搭話

有一天晚上聊到很晚 但是找不到停止的點 該去睡覺了
剛好我的電話鈴聲響了 他就順勢說晚安 我去接電話
結果兒子さん在我講電話時走到我旁邊
用手機打出了"浜崎あゆみ"的字樣給我看(我的鈴聲是ayu的新歌)
因為我在講電話 也不能回他話 只能點頭
後來才知道 原來是朋友中也有幾個是ayu的歌迷
本來想說要不要保持聯絡 以後有機會一起分享歌迷心得之類的
但是後來還是沒這麼做 因為他陪我去逛動物園的那天
有時候會亂抓我 拉來拉去 有點令人不舒服 就不多形容了 所以決定保持距離

另外工作的最後一天晚上 吃的是印度咖哩
我當時覺得kazukoさん已經接納我了 跟他一起去拿訂了的咖哩

結果因為我回來後 把東西分配到餐桌上時 沒有注意到牛或羊的口味
竟然被kazukoさん像是指責般的說我把口味混淆了
還好Grace的老公Ongさん靈機一動 說看顏色就分的出來 才解決了她的焦慮
事實上 我拿到時 餐廳並沒有把口味跟我說 所以本來就是混搖的了
而且再者 這有什麼好生氣的 牛和羊 應該一聞就知道了吧...
當天晚上覺得委屈 又有點生氣
所以兒子さん跟我搭話時 我都不太理他 噗~真是的 誰要你媽媽這麼情緒化

kazukoさん通常都是這樣 平常工作時很緊張兮兮 很情緒化
但是一但上了餐桌吃飯 就會變的開心 聊天
有一天 忘記是什麼事情了 大家覺得她在生氣 都不太敢講話
結果聊天聊一聊 她還哼起歌來 只能說 這個個性 了解了或許就沒事了
只要放開心胸 別鑽牛角尖就好了
不過對於初次認識的人來說 還真是震撼教育了一下呢^^

在山崎家 我習慣了接到指令要大聲說はい
結果到了下一個host 可是截然不同呀
在日光的慵懶步調中 可又是一個完全不同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