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分類:Woodworking (7)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Snap7.jpg

將~將~將~將~~~真的很容易的蜂蠟製做

哈哈 我不是養蜂農啦 我是用蜂蠟做木頭保護蠟啦!

Snap1.jpg
前幾天上網買了300g蜂蠟...上面有打廣告XD 300g的100元 好便宜

本來要貼一貼照片就結束了 但因為計算了好些時間

Yang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P1450099
終於大致上算是完成囉^^
我的第一個餅乾椅

以前看到EVEN的餅乾椅時就覺得很可愛 沒想到有一天 我也能自己坐一張

圓凳課前 本來已經不想報名了 因為我家時在有太多的圓凳了...
雖然很想學單斜和復斜(事後才知也沒學到啥XD) 但是同期的學生 已經剩下我和另一個女生
總是少了一點動力 結果 還是報下去了

,

Yang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有沒有似曾相似呀~
終於完成了我的六隻版本的魯班鎖了
P1440880

我覺得我的質感比Becky哥哥買的那顆好呢^^ 畢竟這是手工製啦~

P1440712
本來異想天開的想要做成市面比較多見的樣子
就是邊邊比較長的版本 可惜 我這個版本 長的是裝不起來的
左圖其實有兩隻腳是被砍掉的 利用拍攝角度隱藏起來而已

Yang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沒想到我五月份 竟然一篇文章也沒寫......

剛開始的時候 也只是個胡亂的設計...稱不上什麼設計啦
純粹是對整齊 拉幾條線
另一面不知道要幹嘛 就畫了個圓...
Snap1

四月中開始 明明就預估了應該忙得過來的日數來排班 最終卻連想好好靜下來設計的時間都沒有...
一堂課一堂課 就這樣子不斷的來到 只好 就照著這個"亂畫"將做就做

Yang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這篇文章嚴格說起來 不能放在木工的分類裡
因為這個不是我做的
但是有可能以後我會做一個 所以就先歸類在木工吧XD

今天下課回到家 爸爸竟然把那顆我解不出來的魯班鎖給解出來了!!
原來是上網找到解答...
P1430699

最後這顆 之前怎麼就是裝不進去 終於~~~讓我這輩子沒有遺憾了XD
P1430700

Yang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要硬睡 還不如乾脆起來寫網誌吧...

WIN上次借我的益智遊戲 六隻的魯班鎖 怎麼就是解不出來
沒想到 這麼快就有機會接觸到 自己製作三隻版本的魯班鎖
我跟木工還真有緣呢 邊玩的時候心想說 這個我以後可以來做做看
結果隔幾天 老師就丟了三塊木頭來要我們

P1430645
老師給的設計圖(感覺是SketchUP畫的說) 左邊是老師的成品

Yang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 Mar 15 Fri 2013 12:56

老師說 講說這把"鉋刀" 就好像是講 這把"菜刀刀" 講了兩次刀一樣

鉋(カンナ)

上課時 老師講了"壓鐵"(うら金)的作用 當時覺得自己聽懂了
但回家想解釋給爸爸聽的時候 才發現自己根本沒有懂...
自己在鉋的時後也發現 不曉得如何調整壓鐵與鉋身的相對位置才最好

跑了日文書店研究了一番 上網也看了一些影片 總算是不敢說全懂 但也半懂了

Yang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