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就寫過介紹日劇 "仁醫"的文章
最近因為日本又再度播出續篇
所以把前面的拿出來看了一下
(一邊狂熱的繼續蓋我的房子 今日完成品 椅子一張)
http://yangbear.pixnet.net/album/photo/115468516

回正題 想到了仁醫裡面有幾句名言

最有名的應該是這句
"上帝不會給予人跨越不了的考驗"

這句話是很久以前就聽過的名言了

大學看到原文書的時候 我也是抱持著類似這樣的心情
想說一但我畢業了 這些都會成為我會的東西 總之這天會來到 所以我不用擔心
結果...就以很破爛的成績熬到畢業XD

這不是我要說的
我其實喜歡的 是另外一段

當坂本龍馬要拜勝麟太郎為師時
勝老師問她 你這樣不是背叛了你以前的盟友嗎?
(應該是因為勝是幕府的人 龍馬是脫藩浪人 立場上是對立的吧 老實說我也不大了解)

這時候龍馬說
我以前一直以為 想要改變世界 就需要與誰併肩作戰
但卻覺得哪裏不對 總沒辦法和大家成為戰友
現在我只想走自己相信的路 即使是一條沒有任何人一起的路
只要是正確的 夥伴們之後便會自己跟上來!

真的是每次聽到這段話都會很震撼 尤其是最後一句
也許是內野聖陽的龍馬演的太棒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