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催淚彈的日劇 對於現在哭點很低的我...有點小抗拒......
其實也沒啥心得好寫的 因為有關親人的生死實在太沉重了 沒事不要去亂想比較好...

風のガーデン

如果說 第一集都還沒看 光看到片頭這一幕就會莫名哽咽
我的心裡面 是缺少了什麼東西嗎?
(那個風撫過窗簾 迎來一片明亮青綠的感覺)


腳本:倉本聰
因為很熟悉所以查了一下 原來我看過兩部
溫柔時刻和拜啟父上樣
都是寫親情的戲(吧) 步調都是慢慢的那種

其實 拜啟父上樣 我完全記不得裡面演什麼了~"~
溫柔時刻記得的稍微多一些 因為是在北海道吧...

倉本聰真是喜歡北海道 兩部相同 地點都在:北海道富良野
森の時計 風のガーデン
基本上是一樣的東西嘛
外表上看來淡淡的感覺 內部隱含了濃郁的情感

北の峰

北海道 我夢想中的城市 (應該說夢想中的鄉下 比較貼切XD)
一棟小木屋 一片草原 都市的小孩 都夢想這種東西吧!

阿對了~不提一下神木小弟弟怎麼行
劇中好像沒提到他是什麼病 但是大約就是autism吧
能夠把所有花的名字都背這麼熟 恐怕也只有自閉症才辦的到
不過這部戲在他的病上著墨不多
主要是利用這個單純的角色帶出花與花語 襯托出想傳達的想法

ゲラニウム
(Geranium Johnson's Blue)

ゲラニウム・ジョンソンズ・ブルーの花言葉は 大天使ガブリエルの悲しい過ち です

以上是爺爺的"いんちき花言葉"
這部分(有關大天使ガブリエル)時在是為這部戲增添了許多精采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