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搭新幹線抵達京都時,從月台可以看到東寺的五重塔,
第一次來京都的人,對這件事情首先會抱著[這裡果然是古都]的感慨.
然後出了京都車站的烏丸口,對著車站前聳立的京都鐵塔,
會覺得[那,這個是什麼?]


XDDDDDDDDDDDD

最近在看一本叫做"都與京"的書
作者是個土生土長的東京人
在年過30之後 開始對年輕文化感到無力
愛上了京都

這本書敘述了京都與東京的大不同
可以說是完完全全相反的兩個地方吧

東京沒去過 但是我很怕那種大都市繁忙快速的感覺
這也是我對東京的刻板印象吧
京都在去過兩次之後有一定的認知了
但是還有許多是表面看不出來的東西呢!

書中在敘述祭典的地方
我一直想到鞍馬的火祭...
難怪這麼大的祭典卻沒有安排觀光路線~"~
是因為我一直沒搞清楚祭典的本意阿( ̄▽ ̄rz...
明明就知道他們是要感謝神明
想清楚一點 他們祭神 管我們這些觀光客衝啥阿
這麼簡單的道理嘛 只是人太多了 不管一下也不行而已
本來祭典就不是要給觀光客看的東西嘛

書中還有一段特別引起我的興趣
作者做了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就是他從羅城門為起點 走完整條朱雀大路,來體驗平安京

想當初我也去了大極殿跡,朱雀大路跡,朱雀門跡...
不過羅城門跡沒去到
然而去走整條的朱雀大路(千本通~"~)卻是想都沒想過呢XD
作者真是一個有趣的人阿 不過 他是個道道地地的東京人喔

說實在 我對平安京明明沒啥了解的
都是受了子慧的影響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