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旅程 總共有三個目的

第一 看AYU, 第二 看Andy, 第三 看高山祭
(wwoof竟然沒算在裡面......)
好啦 有四個目的可以了吧 第四 wwoof 體驗日本生活


利用兩天的時間前往高山 只能說是一個非常浪費的行程
但是我決定的太臨時 也只訂的到一晚的旅社 又非常的想看高山祭
只好就這樣出發了

大部分的時間 都呆在車上 早上搭車過去 需要七個小時的車程才會到
DSC01771.JPG

非常非常的不幸 到高山時 竟然在下雨
今年的夜祭 就這樣子的取消了T__________T 只能以後再來看了
IMGP8147.JPG

在高山的時候 我終於又在神社求了一個籤
現在去神社 大部分都以御朱印當作紀念而不特別求籤
但是我希望明天能夠好天氣 所以還是求了一個籤
很不錯的 是大吉 上面說 願望看起來很難達成 但是還是會達成

雖然下雨 來都來了 還是要去逛 我們先去了飛騨國分寺
IMGP8154.JPG

在路上看到了大門緊閉的屋台藏 真是無限的感慨...
IMGP8161.JPG

高山有許多可以進去參觀但是需要參觀費的小點
我們選了高山陣屋進去看看 其他的都只在外面看

陣屋 似乎就是當時官府辦公的地方
恐怖的是 還有看到當時刑求的道具
這個剛好在看仁醫的漫畫時看過 知道他的用法...
沒想到真的看到實體的東西 導致這個房間格外的有種恐怖的感覺
IMGP8181.JPG

之後在高山的市區逛街 邊往櫻山八幡宮走邊逛逛
結果 原來雖然下雨 但是大家好心的把 屋台藏打開 給大家看裡面的屋台
看到了還是一樣無限的感慨阿...我的夜祭!!!
IMGP8185.JPG

照說 我去哪裡玩 哪裡都會大太陽的阿 一直都是這樣的
這次真是意外阿 在最不能下雨的時候下了雨...

最後只能在櫻山八幡宮看屋台 真的是很漂亮
IMGP8191.JPG

IMGP8197.JPG

外面有賣小小屋台 真的是很小 紙做的 要1950日幣 當然是沒有買
IMGP8202.JPG
只買了屋台介紹的書 打算回家慢慢研究 以後有機會要再來看一次

因為反正夜祭取消了 我們就提早回旅館
這個旅館 在離高山需要一個小時的車程的地方 都怪我這個人太臨時
所以能定的到住處 已經萬幸了
是個很溫暖的小小旅社 因為東橫INN都是洋式的 所以終於住到TATAMI也很開心
IMGP8210.JPG
馬上就被弄得亂糟糟

浴室是在外面 我們剛到時有點溼溼的 老闆娘看我們可憐 趕快弄熱水讓我們洗澡
我跟魚兒一起洗XD 魚兒在那邊害羞了半天 我倒是早就習慣了

房間沒有網路 但是晚上卻也沒半個人打電話問我平安沒@@ 真是寂寞阿 嗚~


晚上睡覺前 老闆娘打電話到我們房間 跟我說明天早上七點用早餐
(不過我們訂的是不附早餐的) 老闆娘說 是送給我們的
一定是因為看我們兩個外國人 遠到而來要看高山祭又沒看到 可憐我們>"<


隔天
早餐就像是在家裡一樣的感覺 是溫馨的小定食
有好多小盤盤 吃完也超級飽的 真是謝謝老闆娘阿!
人在異鄉 遇到這些溫馨的小事情 真是格外的令人窩心


隔天 真的出了一個大太陽 我們出發回到高山 迎接我們的祭典
IMGP8216.JPG

在去看祭典之前 先去了飛騨之里 看看合掌造型的房屋
IMGP8244.JPG

早上就悠悠哉哉的在這邊晃 是個不錯的小村莊 如果只是到高山 沒有時間到白川鄉
在這邊過過乾癮也是不錯的選擇
IMGP8247.JPG

以下是接的很差的廣角照
DSC01772.JPG

回到了高山的市街地 跟昨天是完全不同一番的景象
IMGP8282.JPG

屋台全部都排列在八幡宮的大鳥居前 在陽光下閃閃發光
IMGP8288.JPG

帥哥熊跟鳳凰台的合照
IMGP8295.JPG

空著的屋台藏 真是一掃昨日的感慨XD
IMGP8311.JPG

御神幸
這個我其實也不是太懂 不過跟時代祭差不多 各個時代的服裝展示
就是時代繪卷 也可以說是古裝秀吧XD
好像很多祭典都會來這段 "御神幸"
IMGP8331.JPG

時間短短的 就要結束了這段高山之旅
兒子很不想走的樣子...然後 就要是7小時的遊覽車
IMGP8335.JPG

晚上 終於回到第50號撘乘口
IMGP8337.JPG

因為在休息站都會買東西來吃
所以回到新宿之後 只買了兩個甜甜圈解決我們的吃的欲望

高山這個地方 真是個不錯的回憶
雖然遇到了下雨 很遺憾的帶著沒看到夜祭的怨念
不過 這也就是說 我還會在去的意思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