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雛形 是小時候用word劃過平面圖的房子
當時就是希望家裡有個放演奏琴的空間 然後大的客廳可以給很多朋友來
其他都不重要

配置上當然和小時候畫的不一樣 但是基本訴求就是上面那兩個
成為了這樣的房間
SketchUp004_07.jpg
一樓就是以廚房客廳為中心
左半邊是浴室的部份 右邊就是一間專門演奏的空間
二樓則是房間與和室還有一個小陽台

SketchUp004_08.jpg
因為空間不大 所以房間沒有另外再隔間起來 一上二樓就當作一個房間
放上的是高級的大透明玻璃桌

SketchUp004_12.jpg
這面補上整面牆 想放多少書就放多少書的雙層書櫃
以及舒服的躺椅

SketchUp004_09.jpg
客廳部份因為無空間放餐桌 所以做成吧檯式餐桌 和客廳融為一體
這樣就能擁有大大的客廳了

SketchUp004_10.jpg
廁所的部份 依然使用了奢侈的配置方式 上次跟子慧討論
才發現 原來我是因為覺得自己家廁所太麻煩
所以我才會每次設計浴室 一定採用這種"全套"的配置方式XD

SketchUp004_11.jpg
最後就是當初畫了最久的和室 這張把門都關起來 成為了完全的和室
不但可以朋友來家裡玩 還可以來家裡睡

很好笑的是 我覺得這個房子 很適合拿來當wwoofer house
八疊的和室可以睡好多人 其他空間共用 大家像一家人一樣
不過沒有個人空間 或許還是很多人會困擾吧

以前畫房子的時候 會準備父母與孩子的房間
現在設計房子時 上次以兩夫妻為出發 這次以一個人住出發...真是有點寂寞阿

這間房子目前至此 除了演奏琴是下載來的圖案 其他都是自己畫的
雖然目前看來東西並不齊全很空曠 可是任何一個小地方都花了我很多的時間的!

前幾天跑去IKEA偷學了一番 我發現我對"床"竟然這麼不重視
明明我就是睡床才睡的好的人...看來 我還是很不實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