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由twitter上的推文得知了日本的恐怖大地震...
忽然有種日本是我的第二個故鄉的感覺
擔心まささん他們還有けんさん他們 以及當時在日本遇到的大家

這時候 facebook還是有用的 至少可以看看大家的狀況
但是我不是要說這個 而是想到了一些當時的事情

在日野的時候 是騎車去多摩動物園的
剛剛查了一下 我們的騎車路線 竟然只有5km
我家離動物園 我騎不用30min就會到 我算過有7km
但是當時りゅうじさん告訴我 我們要騎1hr (時速5km嗎@@)
雖然後來我也不知道到底騎了多久的時間
但是感覺好像有40min以上 真不知道當是怎麼騎的...

恩 我也不是要說這個 而是想到回程時
りゅうじさん帶我跑去參觀了一個寺廟
本來有個小市集 但是我們去太晚已經結束了
他就帶我往裡面去看一個 "水琴窟"

當時覺得真是太妙了 為什麼水可以造成這種清亮的聲音
也沒有多想......而且天漸漸黑了外加我根本不知道我被帶去了哪裡
可能有點擔心自身安危吧 失去了思考能力XD

我覺得一個人在日本的時候超級笨又呆又不懂得思考@@
剛剛搜尋了一下 原來是一種庭院的裝置
總之就是一個倒蓋的壺 利用排水時的水滴 和壺共鳴產生清脆的聲響
這裡有wiki的介紹頁

另外這是我偷來的圖 因為我到那邊時 已經有點昏暗
手機已經照不清楚了...
水琴窟.JPG

當時りゅうじさん就要我蹲在石頭那邊聽聲音
天黑黑的又不知道哪來的聲音 還真是有點恐怖XD

另外我又偷來了一張剖面圖 可以很清楚的了解構造
水琴窟剖面圖.jpg

今天看到日本的災難 回想起這些在日本的種種
真的很希望他們可以平安的度過這個劫
台灣也是很久沒有大地震了 真是有些不安

下午看到AYU在twitter上 不斷的推出一些關於避難的消息
身為一個小小的日本人 盡力的希望能幫助到一些人
我想到水族館都在海邊 發生地震和海嘯 對水族館一定很傷
想用twitter查一些消息時
旁邊的小軟體echofon忽然跑出了一些中文字

ayu twitter 3/11

真是忽然覺得這個人真的是很有心 她真的是個好人
然後"給在日本的台灣人"之後 就又陸續的轉貼了其他國家的一些緊急聯絡方式

ayu twitter 3/11
ayu twitter 3/11

她應該看的不是很懂這些中文吧
但是因為至少看的出來是一些連絡資訊 所以就轉貼給大家並且想要鼓勵大家
一整個下午到半夜 就不斷的在轉貼

希望這些災害快點平息 不要再有更多的災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