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一部很糟糕的電影...台灣的翻譯應該是叫做"死亡預告"

為什麼說很糟糕呢? 因為劇情的設定很糟糕...

在日本 每個小學生入學的時候都會接踵一個很特殊的疫苗
這個疫苗會讓 千分之一的人 在18~23歲之間 死亡......

只有國家知道到底是哪些人接踵的疫苗是會死人的
當快要死掉的前24小時 會派人送去死亡預告

這是"國家繁榮法" 為了要讓國民認知珍惜生命的可貴...

據說是漫畫改編的電影 但是 怎麼看都覺得 這是什麼白痴的法令阿...
從大前提下看來 真的是蠢到了極點的感覺
做為一部漫畫還可以 真的拿到現實生活中是不可能的吧...
因此用真人演出 讓我真的有種蠢到了極點的感覺...但是我還是看了@@


劇情大致上分了三個部份 演出了三個接到死亡預告的人的故事
基本上已死亡為主軸的電影 大概也知道就是的大催淚彈...
第一個故事就害我掉眼淚掉的半死了...從死亡去講人生的意義 人生的路等等...
主題曲"路標"由這個故事引出 是一首最好不要認真看歌詞的歌 因為太真實了

第二個故事埋了一個梗在最後才解開 本身比較無聊一些
第三個故事就狠了
並沒有灑狗血的鏡頭 但是卻意味深遠的讓人難過到哭不出來...

是說這部戲的設定很蠢 但是能夠拿來思考的東西 還真不是普通的多
還好我現在已經比以前想的少多了 不然看這種戲一定會心情很不好...

如果只剩下一天可以活 你會怎麼做??

我不會去想這個問題 不然我就掉入這個愚蠢的設定裡了
但是基本上這部戲 還是非常夠"勵志" 不只是珍惜生命而已
我的生命道底有什麼意義... 半夜三點半不適合繼續想這個...
明天要上班 總之我會認真的過我的每一天...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