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title: High點和哭點都很高的演唱會

應該算是第一次聽這樣子的演唱會吧
老實說我本來不是很懂live house是什麼意思

後來才知道大約就像是玩band那樣子的演唱會

本來我以為人會很少的 因為宣傳很少
結果沒想到排隊的時候就繞了一大圈 媽呀~她還有這麼紅嗎XDDDD

要po歌單嗎XD 這次的歌單當然是超特別囉

第一首 "突然想愛你" 一下去 我就知道今天會很特別 絕對沒有白來...
聽完後 事實上就是 今天真的是超特別!!!

這次唯一的失敗就是 竟然delay了整整一個小時
本來八點開演就已經很晚了 延到九點才開始 整整到11點半我才走出the wall
差一點就做不到公車了...

一進去的時候 放的是"一有愛就走吧"
我沒有特別愛的一首歌 是很原本的許茹芸的一首歌曲
我跑到側邊發現有些人坐下就跟著坐下來等...剛剛排隊已經站了一小時...
那首大概放了快要10次才開演= ="

雖然對這首歌沒有很愛 但是坐下閉上眼睛聽著 就覺得很放鬆很放鬆
這就是我當初原本喜歡上許茹芸的調調 她讓我很輕鬆很舒服

然後就開演囉 雖然沒有座位 但是我站在邊邊靠牆 還可以有個倚靠...還算是很舒服
因為場地不大 所以琇依然跟大家很近很近
因為不是第一次這麼近 這次也不是最近的了 所以我也沒有很興奮
每個人只要用喊的 都可以很清楚的根琇對話 就是這麼近的程度

進入正題 因為是和整個樂團一起演出
當然就要講一下效果了
老實說 琇的聲音並不是很適合和整個樂團演出
倒是比較適合單純配上一到兩種的樂器
今天BAND的聲音有點太大 琇的聲音有些時候被吃掉了有點可惜
可能還沒找到最好的平衡吧 她能夠做的更好的
有些歌曲配合的就不錯

當歌曲只配上吉他或keyboard時 效果就超級棒的了
琇想要開始走比較有節奏感的路線 以前也走過很幾首
因此才和樂團演出的吧

琇的老歌 新歌 還唱了其他歌手的幾首歌
每一首歌之前琇都會小小介紹一下 也就是鋪一下梗
重點是 她的梗實在太好破了 才沒講幾句就馬上被大家猜到加下來是哪首歌了XD
這部份超級HIGH超級好笑的
從來沒有演唱會有這麼多對話和聊天的
琇雖然不是25歲 但是講話還蠻根的上流行的 所以很多地方都很好笑
其中最不熟的就是新歌(廢話 因為根本還沒發)
其他歌手的歌 也多半是我們那個年代的歌XD 有幾首旋律都熟到底了 歌詞還會一些呢


其中當歌名一出來掌聲最大的 其實還是以往的歌曲 尤其是 以往的冷門歌
"半首歌"和"寄信人"
較新的歌裏面是"白紙黑字" "此時快樂的代價"

我發現 會跟這麼久的歌迷 其實喜好都是很像的
我也覺得能聽到這幾首歌好HIGH
半首歌和寄信人 約是前三張專輯的非主打 但是全場還是跟著唱
琇也刻意把可以亨的地方留給大家

白紙黑字也是諸多她的創作裡我很喜歡的一首
這是一首很特別的歌 節奏感非常的重 但是卻是用鋼琴來表達的
當時一聽到DEMO就超愛的

進行到一半的時候 唱到一首以前的創作"失去"
我忽然想要坐下來廳 就沿著牆壁坐下來 順便拆掉勒很緊的護膝...
沒想到 聽她唱這首歌 我竟然會哭...也是一個哭點來的太快檔也擋不住
聽完乖乖的擦掉眼淚趕快在站起來 然後當然是要繼續HIGH囉

另外 因為琇的歌大半都是情歌 她有許多感情上的心得想要分享給大家
這次的MINI CONCERT另外還有一個穿插的東西
就是要歌迷寫出"最爛的分手理由" 穿插著在演唱會中唸出來然後小聊一下
琇也有講自己的喔

中間琇還幫公司澄清這次沒有什麼宣傳的原因
還說大家很可愛 竟然抱怨沒有預購
她說 "預購" 分明就是要大家在不知道這東西好不好之前掏出錢來
我們竟然為了沒預購而不開心 是很奇怪的
她希望她的東西 大家覺得好而去購買 媽呀 現在會這樣想的歌手沒有了吧...

現在的專輯 其實是在賣人氣不是賣專輯的
以前真的是聽到歌好聽而買 現在多半是為支持而買的
現在是聽到好聽的...就下載就好了......<= 一般論而以...

琇真的是一個很NICE的人 她說到自己人生中的轉變
敘述自己是一個被爸嗎照顧的很好的人 因此是個很依賴的人
但是在前幾年之身去了美國兩年 心境上有許多的轉變成長等等
她以前也就說過 自己覺得自己很幸運 歌唱生涯走的很順遂
現在也是 她也幫公司說話 她說要這樣才能在一個很開心的環境下工作
這些都是很正面很樂觀的想法 完全沒去理會唱片界裡面可能有的鬥爭心機等等

因為前一陣子有很多歌迷在怪種子沒幫她做宣傳
她說是因為沒預購 一般歌手是因為有預購所以才會這麼早狂打歌
還幫公司說話 說比起沒預購的 她已經算是打的多了
還開玩笑說 等真的發片了還是沒宣傳再罵XDDDD 她真的超可愛的XDDDD

阿~我講的好亂@@ 竟然沒頭沒腦的就講了這麼多
等版友分享歌單 再來好好的回味吧
我想應該是不可能出什麼DVD吧 如果有的話我一定買的阿!

太晚了 明天要考試 所以我要睡覺了...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