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楊大哥拿給我看的 因為是黃小姐翻譯的書

才發現 訓練動物的黃小姐 是我的學姊呢!
她是多年前輔大生物系畢業的

題外話 最近在看青蛙大浩劫的時候也忽然發現
怎麼這本也是她翻譯的XD


別斃了那隻狗 不是在講狗 是在講動物訓練
真是本有趣的書

不過 對於養動物的人來說 應該都多少存有一種
"雖然想要動物聽自己的話 但是 動物不是拿來訓練用的"
這樣的矛盾吧

看了10天才看了一半@@
許多地方實在是很抽象 畢竟我完全沒有訓練動物的底子
增強 刺激 訊號......一大堆的名詞 對我來說好像都是差不多的東西

反正看了也不是為了要訓練動物
倒是可以多了解一些原先沒注意到 有關"學習"小地方

在譯者序(也就是黃學姐寫的序)中 有一句很好笑的話
我不記得正確是怎樣說的 意思大約就是:
這本書 不是一本教你訓練狗的書 而是許多訓練動物的觀念
讀會了這本書 不論你是訓練老虎或是老公 都絕對沒有問題XDDDDDD


為什麼要叫做 "別斃了那隻狗"
書中說 當你想要停止一個動物錯誤的動作 總共有10招
第一招:斃了他!
第二招:處罰 第三招:消弱 .......

第一招 絕對是最有效的 但是也是最不建議這麼做的
這就是這本書 書名的由來XDDDD
斃了他! 真是不負責任阿 哈哈


因為最近有一隻1歲的"幼猿"要照顧0rz
剛好看了這本書 我最大的體會就是
我們根本是"被訓練"
多麼的希望他聽話 乖乖不要鬧
但是結果是 他越鬧越大 我們不斷的改變方式去配合他
所以我覺得 我們是被他訓練......
好吧~反正我們也沒有要訓練他的意思 就給他訓練吧


這本書看著看著 越來越覺得自己是一隻很單純的動物@@!
雖然我不大認同人類和動物一樣 能夠這麼單純的被訓練
但確實有許多事情是跟書中說的一樣
或許 可以利用這些觀念來管理自己也不一定.

首先 今天很認真的做復健了 就要有犒賞自己的東西
這樣子慢慢的增強下去 才會愛上做復健
現在最簡單的回報就是 走路越走越好 但還是有停滯不前的時候
要怎樣能夠維持呢? 我的正增強物是什麼呢XD

一直坐在這邊打字 就會浪費時間 然後就會沒做復健
沒做復健就不會進步 停滯不前就會心情不好 所以就此打住囉~
我要去利用正增強了!! 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