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看了柯南的第12彈

柯南裡面真的很喜歡用絕對音感當梗
青山大師大概也很愛音樂吧

其實小時候我對於自己的音樂聽力還蠻有信心的
記得國小音樂課的時候 老師彈和弦要我們聽寫在本子上

當時全班就只有我和另一個同學是全對
這個另一個同學就是我學鋼琴團體班的同學

當時真是覺得音樂課這種東西 真是太好混了XDDDD

不過因為小學是合唱團的 所以漸漸的就發現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之前有一次 小學同學會約去唱歌 我根本就不敢開口唱阿( ̄▽ ̄rz...

這一集根本沒啥大爆點 這樣也可以算一部電影阿
不過每次電影都是這樣 喜歡搞大場面啦 要電影院才夠效果

另一個我蠻喜歡的 就是奇異恩典這首歌
這首歌的旋律從小就常常聽到
但是知道他叫做Amazing Grace是大概國中還高中看港劇的時候
劇情中有一個人面臨了很多的打擊 跑到教堂去
聽到了奇異恩典這首歌 我記得當時我聽了就跟著哭了(<=很容易入戲...)

最後 這一部電影還有一句話說的很玄
當演出的主唱沒到場 代替的人請求讓自己上場
說自己一定會努力唱的比原本的演唱者好的時候
演出的鋼琴家說了一句意味深遠!?的話
"不需要唱的好... 音樂是人類對上帝的提問 請以祈禱的方式唱"
上手に歌おうとする必要はない
音楽は人間から神への問いかけだ 祈るように歌え!


柯南每次電影都會有一兩句經典的對話
我想這大概就是這一部的名言吧!

恩~確實 音樂沒有必要去比較誰唱的比誰唱的好 只要能感動人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