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忽然一想 今天是開刀滿月的日子

雖然刀是下午開的 開完刀就晚上了不能算一天
角度也是隔天的隔天才調30度

所以預計想到120度的日子是明天的明天

......現在只有90度...

雖然凹過最猛的一次 應該有到110
但是最近小跑回去 稍微拉一下才90
硬拉可能也才100 要多加油了

目前最大的問題是 膝蓋應該不在正常的軌道上
外側有許多感覺還很不對 不知道是不是"髕骨軟化症"所造成的問題
還是因為部分半月軟骨碎片切除導致的...這些都不得而知

我的復健師最近很忙都沒時間裡我XDDDD (有問題應該自己去找人家吧)
不過應該是沒啥大問題

最近的新陣狀 主要是大腿"被面內側"的肌腱(可能是)會刺痛
可能用力的方式不對有點傷到他 不過不是太大問題吧
應該是我之前一直沒有動作練到那個肌肉 現在忽然用太多了
只要不是傷到重建的韌帶就好

股四頭肌的部份 我覺得最沒進展的應該是"股內側肌"吧...
我不懂構造 只是看了一些圖片 所以只能說"可能"
一來用力的時候 內側那邊一直都不大鼓起來
二來 用力的時候 感覺不太到他的起始端(或是終端)在哪裡
不過我還蠻在意他的 因為右腳那邊明明就很鼓 為什麼左邊只練的出一點點呢!!!
要是他稍微拉一下 我的髕骨 是不是比較不會往外面跑呢

小腿還是持續著有點快要抽筋的感覺
雖然復健師要我弓箭步拉小腿筋
但是我弓箭步 卻感覺沒什麼拉到
而且腳板往內凹 凹到很裡面會痛
之前活動腳板的時候 不會凹這麼大的幅度所以沒發現
這個不知道是什麼 也可能跟肌力有關吧...
不過現在幾乎是不會使用到那個角度 畢竟現在根本還蹲不下去

可能要找一個時間 好好的根復健師學清楚
哪個肌肉怎樣用力 哪個肌肉控制什麼
自己看圖片 不只位置不確定 還有淺層深層的問題 真是需要多一點的指導阿

最近一直想到說 當初他們也是看著大體老師 抱著虔誠的心學習
(看著大體老師的時候 想要不加倍加倍的努力也很難吧)
真是佩服且感謝那些捐贈大體的人! 我不是要救人 還是看圖片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